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现任领导
Leadership

  舞蹈学院是南京艺术学院的二级学院,其前身系南京艺术学院中专部于1970年成立的舞蹈科,2000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专科学生。2004年成立舞蹈系,2007年更名为舞蹈学院。目前在校本科生617人,外国留学生2人。舞蹈学院下设舞蹈编导、舞蹈表演、舞蹈学、艺术教育4个本科专业。2012年“音乐与舞蹈学”被选为“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学科,2014年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依托江苏省地域文化优势,建立江苏民间舞实验室、江苏民间舞教学创作实验室。

  舞蹈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及创作能力强、成果优异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50多人,副高以上职称19人。专业教师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戏剧学院等知名高等艺术学府,绝大多数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博士学位者4人,在读博士2人。同时聘请数位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舞蹈学院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和教学设施,有十几间设施先进宽敞明亮的舞蹈练功房、多功能排练厅、多媒体理论教室、舞蹈资料室,还有学校的实验剧场、南艺剧场和音乐厅、逸夫图书馆等场馆,可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艺术实践场馆。

  舞蹈学院置身在艺术学科齐全,学术气氛活跃,人文氛围浓厚的环境中,各项事业正处在蓬勃发展阶段。近年来,舞院在人才培养、科研、艺术实践、创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及其它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在教材建设方面,《新时期中国新舞蹈史述》(28万字)等多部已出版,《中国古典舞学科建设综论》(38万字)、《舞蹈创作基础理论》待出版。完成文化部、教育部及省级科研课题多项,并连续3年拿下《舞剧创作理论研究》、《道教对中国宫廷舞蹈的影响研究》、《长江流域舞蹈文化研究》3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多人在国家级“桃李杯”论文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数百名师生入选 “桃李杯”、“荷花奖”、全国舞蹈比赛等国家级舞蹈赛事。其中,师生原创舞蹈作品获省级以上创作奖、表演奖、优秀奖等80余项,获奖师生达156人次……

组织架构

  • 院党总支
      书记
      副书记
      党总支委员
      专职组织员
  • 院行政
      院长
      副院长
  • 综合办公室
  • 教研办公室
  • 学工办公室

专业设置

  • 舞蹈表演专业
      中国古典舞方向
      中国民族民间舞方向
      昆舞方向
      国标舞方向
      芭蕾舞方向
  • 舞蹈编导专业
      中国舞编导方向
      现代舞编导方向
  • 舞蹈学专业
  • 舞蹈教育专业

学院环境

  • 教学楼
  • 练功房
  • 舞蹈学院红椅剧场
  • 多媒体理论教室
  • 多媒体报告厅
  • 舞蹈资料室
  • 舞蹈学院录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