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舞蹈学院师生助力2018南京名城会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舞蹈学院师生助力2018南京名城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4

  5月25日晚,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有着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南京,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以下简称“名城会”)开幕式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帷幕。以“互鉴 分享 共赢”为主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国内外城市市长、国际知名博物馆馆长等300多位国内外嘉宾来宁参会。出席当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主任杜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班纳加,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省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2018名城会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同志,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市长以及国内外嘉宾。开幕式由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主持。

  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环节,一曲童声独唱南京民歌《茉莉花》,歌声悠扬、婉转动人,《云帆高张》《古城流韵》《锦绣文华》《丝路花开》《丝路远航》五大篇章环环入扣、交相辉映,同绘古都南京的璀璨星空。由着名昆曲艺术家张军和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20名古典舞表演专业学生合作完成的《古城流韵》篇章格外引人注目。悠扬的唱腔唱响昆曲《牡丹亭·江儿水》的新曲韵,与柔美的古典舞相得益彰,传递婉约真挚的东方情感,展现如梦如幻的东方意境,以及艺术家对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追求。

  自5月7日接到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邀请函后,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领导与导演组导演亲自挑选古典舞表演专业学生20名(其中:2017级14名、2016级6名)参加演出,并安排古典舞系教师全程辅助编导排练。历时18天,舞院师生不负众望,出色地完成了演出任务,向国内外嘉宾展现了南艺学子的风采!(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