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舞蹈学院关工委为2018级新生举办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9月21日中午,舞蹈学院关工委在演艺大楼红椅剧场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舞蹈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王锦屏 应邀主讲。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从渡 、常务副院长 韩淑英 、党总支副书记 夏雷雷 、副院长 许 薇 与161名舞蹈学院2018级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院领导向新生发放了中秋慰问品

  

  

王锦屏老师以习近平主席的“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一席话生动地说明了关工委工作的意义与宗旨。

 

  

  

  

  

王锦屏老师指出,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为爱国、遵纪守法以及富有爱心,并对爱心做出具体阐释,即爱国、爱家人、爱师长、爱朋友、爱身边的一切,更要爱自己。而青少年时期是人生价值观养成的关键时期,因此王老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要求:1、制定新目标。“我们每个同学在进大学之前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但不是模糊的不明确的大目标。大学阶段,我们要做一个理智的人,将自己的目标清晰化,”王老师指出,“要讲目标细化,细化到每个学期,每个月甚至每一天,这样一点一点,我们的梦想终能实现。”2、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首先要严格自律,要做事、先做人,做有志向、知书识礼、诚实守信、有社会公德意识以及行美与心灵美共存的人。3、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同学们要自我约束、遵章守规、服从法律,并学会与人相处、不计较小事、不争小的得失。学习的进步与提高才是大学生的关键,不应当去攀比经济条件,而是应当同自己比较,发现自己每一天的进步。

 

  

  

  

  

最后,王锦屏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希望:要珍惜时光;注意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当遇到挫折不要灰心,因为这是成熟的必经之路,不轻易言败也不要使蛮劲。

 

  

  

  

  

  

  


编辑 | 国 庆 汤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