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舞蹈学院学工办为2018级新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9月27日中午,舞蹈学院学工办邀请到校学工处副处长 张 甜 为2018级新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夏雷雷 主持。

  


  

  

张甜老师以听“快乐”,快抓手指的小游戏开始了她精彩的讲座。她向学生解释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分为哪几类,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后又举出了西方人更加注重心理健康的例子,比如心理医生的出现等等。

 

  

  

  

  

  

  

张甜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都处在亚健康的区间,并且亚健康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更趋向于大众化。针对这些问题,张老师向大一新生们展示了认定自我心理健康的标准:1、了解自我,悦纳自我;’2、接受他人,善与人处;3、正视现实,接受现实;4、热爱生活,乐于工作和学习;5、协调控制情绪,心境良好;6、人格完整和谐;7、智力正常;8、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

 

  

  

  

  

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如何达到心理健康的标准:首先要形成正确的三观,然后制定计划和目标,改变制定目标的方式,比如明确一个大目标,里面包含着小目标,在达到小目标的同时也逐渐向大目标靠近。她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自己,要学会给自己打气。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只有方向明确,所有的努力才不会白费。最后张老师说到每个人都有自己天生的缺点,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大一新生,要敢于接纳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编辑 | 国 庆  石 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