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我校师生参加江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潮涌新时代,奋进新江苏。9月29日晚,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暨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娄勤俭 ,省委副书记、省长 吴政隆 等观看演出。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与演职人员合影

  

  

江苏大剧院歌剧厅流光溢彩,绚丽璀璨。一场充满艺术感染力的“潮涌新时代——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浓情上演,也为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整台节目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为节目主线,抒发了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的壮志豪情。我校160名舞蹈专业学生(其中:舞蹈学院137人,高职学院23人)与全省优秀文艺工作者共同为现场上千名观众及全省人民呈现了这场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

  

  

  

  

  

  

  

我校学生参演节目《大国智造,时代雄风》

  

  

 

机床轰鸣、钢桥飞架,我校参演节目情景音画《大国智造,时代雄风》展现“大国重器”。从“制造”到“智造”,徐工集团的成长轨迹是江苏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也是江苏制造业40年发展的精彩缩影。站在台上的演员们扮演的是知识分子、科研人员和新时代的产业工人,他们从流水线上走来,通过舞蹈和朗诵,尽显江苏智造的豪情。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向民为参演同学作动员

 

自9月初接到省委宣传部的演出任务后,我校组织相关二级学院挑选演员,认真排演。校领导 李向民 亲自为参演同学作动员,强调此次演出活动意义重大,这不仅是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文艺演出,也是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它将以艺术的形式展现江苏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巨大成就和改革再出发的澎湃激情,鼓励同学们认真参演,圆满完成任务,展现南艺学子风采!

 

  

  

 

  

晚会执行导演陈春华来我院挑选演员

 

  

  

全体参演同学放弃双休日、中秋节的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全程参与排练和演出。我院在开学伊始,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依然协调出924、925两个排练厅为演出排练场地,后因排练人数较多,舞蹈队形复杂,经院办协调,挪至我校实验剧场排练。在排演期间,学校党、院办、宣传部、教务处、艺创处、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高职学院等部门领导、辅导员们积极为参演同学办理排练场地、课程请假、宿舍请假、浴室延时供水等保障措施,并多次询问同学们的排练情况、身体状况等,确保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到演出任务中。在学校排练直到江苏大剧院与其他演出单位进行联排、演出,参演同学均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团队精神,受到舞蹈编导、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在我校实验剧场排练

  

 

在江苏大剧院第一次合成排练

 

  

  

 

  

同学们在演出前互相帮忙化妆

 

  

  

 

  

同学们在演出排练间隙的放松时刻O(∩_∩)O哈哈~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认真自发收拾服装交还服装老师,

点 赞!

 

  

  

 

同学们通过此次排练演出,突破了院系、专业、年级、班级之间的隔阂,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并且与诸多艺术家合作交流,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演出与舞台经验,为大学生活留下一笔精彩的回忆,向全省观众展现了南艺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编辑 | 国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