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我院师生赴美参加“East Meets West”第三届国际舞蹈节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月28日至11月4日,应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舞蹈系的邀请,我校舞蹈学院副院长许薇带领古典舞系师生一行赴美国参加“East Meets West”第三届国际舞蹈节。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大师课学习、中国舞工作坊、观摩舞团演出、会议研讨、舞蹈专场展演5个部分。

  授课方式为“互换式”教学交流:一方面UCI为我校舞蹈学院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包括芭蕾舞、现代舞、爵士舞、编导、普拉提、多媒体舞蹈6门大师课,一周的课程学习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另一方面舞蹈学院副院长许薇,古典舞系主任郑阳、副主任陈静分别给美国学生开设了3次中国舞工作坊,教学内容为古典舞水袖、古典舞徒手身韵、汉族民间舞,参加学习的美国学生达80余人。

  在美国学习期间,我校舞蹈学院学生观摩了洛杉矶当代舞蹈团的演出,并进行了研讨交流。此外郑阳、陈静老师带领学生刻苦排练,在East Meets West舞蹈节的演出中,与美国、英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学生同台表演,共演出两场。我校舞蹈学院学生表演的古典舞作品《采薇》《秦王点兵》受到中外观众高度赞扬。

  此次交流是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学展演活动的深度合作。舞蹈学院三位教师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舞蹈系领导会见研讨,进一步商议了交换生项目的开展以及今后多项学术交流的推进。(舞蹈学院)

现代舞课堂

爵士舞课堂

许薇老师在教学中

 郑阳老师在教学中

  陈静老师在教学中

交流演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