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我院举办校史校情专题讲座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舞蹈学院举办校史校情专题讲座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1

  为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南艺,对南艺、对舞蹈学院的发展史有进一步的认知,11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研究员、南艺校史校情宣讲团成员马海平老师为我院师生做校史校情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夏雷雷主持。

  在讲座过程中,马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美术界第一位中共党员韩乐然,这位伟大的政治活动家、人民艺术家,有“中国的毕加索”之美誉。韩乐然,朝鲜族人,1921-1924年1月在上海美专西洋画系学习,1923年读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被党组织派往沈阳,后又被派遣到黑龙江,是东北早期建党领导人之一。1947年韩乐然因飞机失事罹难,走完了短暂却丰富的一生。但他一生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存。马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视频,图片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韩乐然的一生,包括韩乐然听过的讲座,韩乐然置身的课堂,韩乐然读过的刊物等等,同学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她精心准备的南艺舞蹈学院发展史时,使在场的师生激动不已。那一幅幅带有年代感的舞蹈图片,唤起了同学们对舞蹈学院发展历程的好奇心和浓浓热爱之情。

  看到以前的舞蹈生是在那样艰苦的环境条件下练功跳舞,无论是美妙的舞姿还是来自舞者的气质都不输给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图片里的每一位舞蹈生都充满着自信,对舞蹈的那种渴望与认真的态度,她们挥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值得被尊重!南艺舞蹈学院的成立不仅填补了江苏省高等教育舞蹈专业的空白,而且使江苏省舞蹈专业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流动站更加系统、全面的办学层次。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和爱护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对自己的舞蹈生涯有更加明确的方向。这次讲座激励着新南艺人在新时代勇担重任、淬炼自我、不断前行的脚步!(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