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韩淑英教授从演从教四十年舞蹈专业汇展精彩上演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韩淑英教授从演从教四十年舞蹈专业汇展精彩上演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47

1月4日,“以梦为马•不负芳华”--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韩淑英教授从演从教四十年舞蹈专业汇展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当晚,剧场内华灯璀璨,座无虚席,韩淑英教授携手特邀嘉宾南艺特聘教授盛小华、乌克兰国际东方舞大赛职业组冠军苏沐蓝及舞蹈学院民间舞系学生共同表演,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其个人舞蹈生涯四十年献礼。校党委书记杨明对演出的的成功举办致以美好的祝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咏梅,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我校原校领导崔雄、翟天灵,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原主席、著名舞蹈艺术家黄素嘉等在舞蹈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四十年物转星移、岁月如歌,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韩淑英教授也迎来了从演从教生涯的第四十个年头。韩淑英教授在追梦路上求创新、育人才、建队伍,在薪火相传中承民族之本、重艺术德行、悟时代追求,为传承中华舞蹈文化而奋斗,一路以梦为马,不负芳华。

本场舞蹈专业汇展承继了韩淑英教授几十年来在民族民间舞蹈专业方向教育教学、剧目编创的思想精髓。第一部分是对舞蹈教学的思考,着重展示韩淑英教授课堂教学的成果以及对舞蹈形态境界的领悟、动作意象的参透、风格质感的理解,同时也是蒙古族舞蹈精品课程的集中展示。第二部分为原创舞蹈作品,韩淑英教授在四十余年“教”与“学”的过程中,对蒙古族舞蹈文化的艺术追求,对故土的热恋、对生命的感悟,以及在舞蹈创作中寄托的情思,以优秀民族民间原创舞蹈剧目为载体,一一呈现给大家。  

韩淑英教授在四十年的舞蹈表演、教学过程中,注重表里合一、形意交融。一方面,注重舞蹈表象语言的技术传授;另一方面,在舞蹈语言表象传授的同时更强调由表及里,点播学生领悟形态境界,参透动作意向,理解风格质感。传道、授业、解惑是她在课堂上身体力行的动力,舞言舞理的传授则是她为人师表一生不变的追求。(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