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舞蹈学院在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中获得佳绩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舞蹈学院在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中获得佳绩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20

拼搏《不息》,奋斗不息!


近日,由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韩淑英教授带队,青年教师张立夫、施萌编创的女子群舞《不息》代表学校参加了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荣获“优秀作品奖”(此次展演仅设优秀作品奖和作品奖两项)。

作品《不息》展现了一群新四军女战士生死抉择时刻的坚定信仰,反映出革命者拼搏不息的精神理想,凸显岀刻骨铭心的历史瞬间,编导运用“小舞蹈”拓展题材范围、开掘内容深度、传承红色基因,再现不可忘却的红色记忆。

同学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场内外观众,她们动作干净利落、呼吸富有情感、技艺精湛,坚韧不屈、永不言弃、生生不息的信念震撼了所有人!观众们为他们台上精湛的表演喝彩,却不知他们台下的坚持拼搏、含泪付出。排练期间,同学们在保证正常课程任务的同时,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将所有课余时间都用在排练上,编导张立夫、施萌尽心尽责,演员们执着坚持,数以千遍的打磨、提升,作品从最初的框架结构到最终的成品展现都饱含着大家的汗水、泪水和血水……

就在展演前一晚合光走台时,其中一位学生演员王洁在舞台上不慎将脚腕扭伤,所有参演师生内心都“揪”了起来。王洁同学强忍着脚上剧烈的疼痛,反复说着的是:“老师,放心!我没事,没伤到骨头,冰敷绝对不会影响到比赛!”施萌老师在一旁宽慰道:“王洁,不要担心,冰敷,好好休息,一定会没事的,我们不会放弃比赛!更不会放弃你!”她们把所有的焦虑、担忧、慌乱都藏在心里,留给大家最坚强、自信的一面!

经过一夜的冰敷,第二天中午王洁同学的脚腕依然肿胀着,疼痛丝毫没有减弱。张立夫、施萌老师和王洁同学商议后,果断提出打封闭针,减轻疼痛,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在医院时,王洁同学对医生反复强调一定要使*********效持续到晩上九点,确保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在场的主任医师听到他们受伤和打针的来龙去脉后,深受感触:做哪一行都不易啊,美丽背后更多的是艰辛付出!医生在精心施针后为王洁同学提供最好的膏药和绷带,以备不时之需!意外的发生直至比赛前没有告诉过更多人,避免引起过更多人的担忧和烦心。拼搏是她们的支点,奋斗是她们的信仰,她们同困难做斗争,同自己拼意志!她们强忍着泪水,为的是集体荣誉!

正式比赛时,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表演当中,每个定点都卡位精准,九名同学的动作、表情、呼吸浑然一体,整齐划一,达到了忘我的境界!那一刻,她们所追求的已不是个人成绩,而是坚守的那份信念和荣誉——属于她们、属于南艺舞院的那份荣誉!精彩的表演更是获得现场和收看直播观众的一致好评,掌声如潮!(舞蹈学院张国庆、徐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