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争妍桃李,折桂文华—舞蹈学院暑期摘得多个大奖!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9年09月15日

争妍桃李,折桂文华—舞蹈学院暑期摘得多个大奖!

来源:舞蹈学院


在刚刚过去的暑期当中,我校舞蹈学院先后参加了由文旅部主办,文旅部科技教育司、浙江省文旅厅、浙江音乐学院共同承办的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和由江苏省文旅厅主办的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在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南艺舞蹈学院作为唯一一所江苏省参展高校,选送的作品群舞《月亮湾弯》(指导教师:关健、郭罗乐、单川)、中国民族民间舞《滇南映少》(指导教师:周蕊)、国际标准舞《赋问》(指导教师:张帷、于嘉奇)、郭罗乐、关健主讲的精品课《朝鲜族舞蹈表演训练课》、论文《创伤叙事视角下的“南京大屠杀”题材舞剧创作探析》(作者:叶笛)、论文《公共文化场域中的视觉博弈》(作者:夏静)成功入围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平教授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的身份担任此次“桃李杯”活动的三大监审之一,并主持题为《精品课建设的内容、方法及导向》的学术研讨会。在主持研讨会期间,于平院长对南京艺术学院做了推介,他讲到:“艺术学五个一级学科全部拥有博硕士授予权的单位全国唯有南艺一家,欢迎大家到南艺学习、深造!”赢得了现场专家、学者的热烈掌声!

在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评选活动中,舞蹈学院选送的原创作品群舞《遗韵》(编导:冯靖甜;指导:冯靖甜、韩淑英)、原创作品群舞《月亮湾弯》(编导:张川、关健、郭罗乐、单川;指导:关健、郭罗乐、单川)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

“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源于1985年创办的“桃李杯”舞蹈比赛,每3年一届,是中国舞蹈界权威赛事之一,是我国目前舞蹈教育界最高水平和最新教学成果的展示平台,具有鲜明的“桃李”特色,在展示舞蹈专业教育教学成果,构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舞蹈专业学科建设和教学水平提升,繁荣创作源头,培养优秀人才,推动舞蹈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江苏省文华奖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届,规格高、影响大、社会各届关注度高,对于促进文艺繁荣发展、推出更多精品佳作、 助力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上述两项活动中,我校舞蹈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桃李杯和文华奖的舞台上发出南艺强音,向全国兄弟院校展示了南艺舞蹈学科较高的办学水平!

时代发展的宏大背景为舞蹈编导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南艺舞蹈学院艺术创作坚持以服务教学为出发点,以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严把选题立项、过程追踪和推荐评审等各个环节,使舞蹈作品始终体现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近年来,舞蹈学院创作完成多部舞剧、舞蹈诗剧、群舞、独双三舞蹈作品,主题内容鲜明,时代气息浓郁,艺术构思独特,多数已参与国家级、省级等重大活动展演赛事,屡获大奖!深受社会好评!彰显了舞蹈学院强力有的创作能力和造血功能!舞蹈学院将继续秉持“闳约深美”的办学理念和“不息变动”的办学精神,不断创作出高质量的舞蹈作品,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舞蹈学院

群舞《月亮湾弯》(指导教师:关健、郭罗乐、单川)入围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中国民族民间舞《滇南映少》(指导教师:周蕊)入围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国际标准舞《赋问》(指导教师:张帷、于嘉奇)入围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郭罗乐、关健主讲的精品课《朝鲜族舞蹈表演训练课》入围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桃李杯作品入围证书

  

参加桃李杯展演师生合影  

  

  原创作品群舞《遗韵》(编导:冯靖甜;指导:冯靖甜、韩淑英)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

  

原创作品群舞《月亮湾弯》(编导:张川、关健、郭罗乐、单川;指导:关健、郭罗乐、单川)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  

  

  文华奖颁奖典礼

  

  文华奖参演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