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学子助力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

舞蹈学院学子助力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3

5月19日晚,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前夕,新生代企业家嘉年华在宁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新生代企业家嘉年华以“历史传承、现实奋斗、未来展望”为主线,以“追梦新时代,创享新江苏”为主题,通过展示、歌舞、演讲、朗诵、快闪等新颖活泼的形式,打造一场新生代企业家的“嘉年华”, 让人感受到滂湃的“青春江苏”。来自我院中国舞编导专业、现代舞编导专业、舞蹈教育专业23名师生与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和弦乐四重奏同学承担了嘉年华全部的表演环节。

在扬子江流线造型中,我院现代舞专业的同学表演的舞蹈快闪与音乐学院同学表演的弦乐四重奏完美结合,为大会来宾献上精彩表演,迎接全球苏商的到来,伴随着悠扬的室内乐弦乐曲,欣赏富有律动和青春朝气的舞蹈动作,让人在时光隧道思慕先贤,创享新江苏!

开场节目《江苏,520!》由我院舞蹈教育专业学生与音乐学院声乐教师柴铭君、徐跃合作完成,我院中国舞编导系副主任王佳维老师对光明网记者说到:“开场表演的最大特点就是,舞蹈以及背景歌曲的曲谱完全由我们学校根据大会主题自主创作,舞蹈的形式也和这次大会的精神紧密配合,观众能从我们年轻的舞者展示的舞姿中看出江苏发展的青春活力。”

一场青春快闪,一曲爱国赞歌!在嘉年华现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是最后一个节目,由我院舞蹈教育专业与音乐学院声乐专业的同学共同完成,“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用一种涌动的热忱,把现场观众紧紧凝聚在一起。

通过此次活动,使参演师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阅历,丰富了演出经验,真正做到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特别是快闪部分,为配合嘉宾入场,体现趣味性、观赏性、艺术性,同学们的舞蹈动作要随着现场氛围的变化而变化,灵活机动性很大,老师现场要预设计好几套动作,同学们更要随机应变,适时发挥,从与会领导、嘉宾的认可和惊喜度来看,同学们的表演获得了巨大成功!充分展现了南艺舞院师生扎实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投身到教学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创作出更加优秀的舞蹈作品,为江苏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舞蹈学院)


 

来源: 舞蹈学院    作者:    更新时间: 2019-05-22    人气: 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