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大型舞蹈诗剧《阔步新时代》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上演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大型舞蹈诗剧《阔步新时代》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上演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2

10月27日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指导单位,南京艺术学院牵头负责的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艺动青春”——江苏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板块暨全省高校大型舞蹈诗剧《阔步新时代》,在江苏大剧院综艺厅隆重上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副处长吴瑾,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我校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爱明,舞蹈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及师生观看了演出!

2019年紫金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型舞蹈诗剧《阔步新时代》向全省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迈步新征程,阔步新时代的青春风貌!

大型舞蹈诗剧《阔步新时代》共分为三幕,展现了新中国70年的伟大发展历程,演出将诗的韵律贯穿始终,以动态的诗化意象展现了“阔步迈进新时代,携手共创新辉煌”的精神。其中,第一幕《春潮澎湃》主要运用现代舞语汇,呈现了《春雨沛然》《山溪跳荡》《江河奔流》和《海天壮阔》四个舞段,以丝丝春雨到大海澎湃象征改革开放使中国大踏步赶上好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磅礴力量;第二幕《在希望的田野上》分别采用山东秧歌和维吾尔族、傣族、藏族舞蹈的语汇,呈现《旭日东升》《碧水苍林》《椰风茶韵》和《万顷云天》四个舞段,寓意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进新时代;第三幕《奋斗中国梦》运用主要中国古典舞的语汇,呈现了《黄土风采》《丝路欢歌》《太空遨游》和《神州奋进》四个舞段。文化自信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强大的前进动力,让我们高扬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的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劈波斩浪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该剧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我校舞蹈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平教授担任总导演;优秀青年舞蹈家、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刘迦倾情演绎;舞剧团队由全省众多高校合力构建,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舞蹈编创、舞蹈表演、LED屏幕设计和音乐制作人才,向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艺术盛宴!(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