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艺路法同行”--舞蹈学院学工办举办法制宣传讲座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艺路法同行”--舞蹈学院学工办举办法制宣传讲座

浏览次数:37

 

 

   11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来到舞蹈学院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艺路法同行”。通过“定金罚则”、“什么叫赠与”、“网络贷款”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守法,如何抵制风险,如何拒绝诱惑。讲座由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雷雷主持。


        谭书记从各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容易违法的几个典型手段。受害型之一的网络贷款,违法借贷的风险有电话骚扰、散播信息、损害名誉、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暴力伤害。特征有还款日期短,利息高。所以,当我们进行网络贷款时应该注意要克制消费欲望,正规机构贷款,量力而行,不要随意将身份证甚至复印件交给他人使用。 受害型之二网络诈骗,如身份证丢失,要先挂失,然后登报,并且好好保存,以免被当成老赖。受害型之三吸毒,如*********、k粉、笑气(奶油气弹)、蓝精灵(氟硝西泮)受害型之四做法人代表,将身份证借给他人,成为公司法人代表,最后成为失信人员。


       从犯罪型盗窃、诈骗、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敲诈斗殴、涉毒犯罪、涉黄犯罪、涉银行卡犯罪、涉黑犯罪等告诫同学们该如何预防。


        在法制宣传中,同学们与老师进行积极的交流讨论,让同学们对法律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