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以爱之名,为“艾”守护——南艺舞蹈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以爱之名,为“艾”守护——南艺舞蹈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2019126日、11日,舞蹈学院有幸邀请到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艾滋病专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MPH(公共卫生研究生)导师还锡萍讲授做客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为师生作两场防艾知识宣讲。

  

还老师的讲解从青春、性开始,展开到不安全性行为会带来的危害,深入分析艾滋病的由来、病发原理;并通过视频播放生命的孕育、人工流产手术的动画视频,告诉大家生命的由来和重要性。还老师的生动宣讲,使在场的同学们时而笑语时而沉默,整场讲座历时2个小时。结束时,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还老师倾情讲授致以感谢。

  

讲座以《谈性、说爱“艾”、话青春》为主题,就艾滋病的扩散方式、传播途径以及哪些行为容易感染艾滋病,感染艾滋病怎么办等话题,从专业的角度,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详实生动的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艾滋病感染者的典型案例的分析,警示高校大学生自觉增强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叫响“控制艾滋病蔓延从我做起”的口号,使大学生加深对艾滋病防治的全新认识和主动防艾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防艾宣传中具有重要责任,我们一定要积极加入防艾志愿者队伍中,参与到艾滋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中,从自身做起,携起手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助力。

  

性教育是一门十分重要的课程,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如果教育缺失了这样一课,面对五花八门的答案,学生是不容易做出正确选择的,这也就是此次讲座在高校新生入学初期开展的必要性。助力新生营造更阳光、更健康的青春校园环境。希望新生朋友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尊重生命,关爱健康,赢得成功的人生。(舞蹈学院学工办、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