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致南艺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倡议书!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全体南艺舞院师生:

      新春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守护好南艺师生的生命和健康。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倡议:


1、增强大局意识,坚定必胜信心。面对疫情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定信心,保持理性、从容镇定,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和权威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和疾病防控部门的工作,勠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广大师生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和防护要求,教职工党员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主动带领师生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要主动承担学校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遵守纪律规定,服从学校安排。要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和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调查工作,除假期值班和其他特殊情况外,不要提前返校。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师生返宁后,请主动居家观察2周。每天向班级、学院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班级、学院报备,并及时就医。

3、减少外出活动,加强防控诊治。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必须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漱口,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保护好亲朋好友,我们的每一步努力都将及时有效地推进疫情的防控,减少疫情的发展。

4、合理安排假期,充分利用时间。要用好难得的闲暇时间,多学习、多研究、多创作、多陪陪家人,统筹安排、规律作息,利用假期时间,在有限的空间内坚持专业学习、训练,持之以恒,保持体型,夯实基本功。阅读专业书籍,勤学思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线上课程吸收各方专业知识,补缺短板。

5、广泛搜集素材,在认真消化理解的基础上,把心中丘壑化为灵动舞姿,力争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舞蹈作品,凝聚力量,鼓舞意志,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百余年的历史积淀孕育了南艺人的坚强与不屈。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困难,南艺人都会始终心连心,手牵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每一位南艺人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