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舞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4月20日下午三时,舞蹈学院党总支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2022年度校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张从渡主持会议。舞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全体招生评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许薇率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会议精神。许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为党风廉政建设和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方向。同时,许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借党委书记俞锋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中的发言,号召大家知敬畏、守底线,切勿因小失大。



随后,与会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副院长杨剑昕提出,学校廉洁教育,是国家廉政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教师是廉洁教育的关键,廉洁是教师立教之本。针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招生腐败问题,杨院长强调,把好招生“廉政关”是确保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所有教师一定要确保公平公正的底线,要知敬畏、存戒律、讲原则、守规矩,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工作环境。



古典舞系系主任郑阳结合古典舞系全体教师的实际情况,并表示将持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学习与自省,力争成为一支有着强烈责任感、职业感和事业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民间舞系系主任郭罗乐表示,民间舞系全体教师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通过一系列实践、教学以及师风师德建设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努力做到关爱学生、教书育人;遵守学术规范,端正言行举止,坚守廉洁自律、公平诚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舞蹈教育系系主任赵佳提出,作为教师舞蹈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从严自我、坚持个体寓于群体、严守纪律。同时她也表示,招生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考验所有招生评委工作能力的标准,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百倍的信心来完成学校赋予的使命。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从渡作总结发言。张书记结合会议精神,向全体教职工、招生评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希望全体老师努力提升个人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认真落实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各项要求和准则,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握好政治方向,严于律己、言传身教,认真遵守“学术研究无界限、课堂讲授创作实践有纪律,个人言论要负责”的工作原则,在教书育人、科研创作全过程中切实发挥正能量作用。面对师德失范行为,老师们要能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牢记廉洁从教的立身之本,正确行使手中公权力。希望所有参加我院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人员,对自己的身份及手中招生公权力要有个正确认识,牢记廉洁从教是教师的立身的根本,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最本质要求,严守纪律规矩,真正做到规规矩矩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三是胸怀敬畏之心,树牢思想防线。希望全体老师要对党纪国法校纪校规心存敬畏,常常内省、处处自律,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牢牢守住思想防线。 支部书记、系主任,党员教师要带头树立良好师德风范,遵守招生纪律。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体教职工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的中心工作融合起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学发展需要,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切实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