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News
舞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为贯彻落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部署及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全员就业,4月27日下午14:30,舞蹈学院学工办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议。舞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雷雷通报了舞蹈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情况,2022年就业形势分析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提出实行班主任、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就业工作责任制。

 




舞蹈学院院长许薇向与会成员传达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其他学院的就业工作开展经验,提出班主任、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及院领导在就业工作推进中的重要作用及工作要求。许院长强调,班主任应当在与学生的日常交流中,充分带入就业指导的知识;系主任则不仅要考虑到本专业与社会职能之间的需求,找准本专业的定位,同时还应当思考本专业的培养方式,积极开拓道路,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制定合适的培养目标,此外,应当积极反思本专业的考研的情况,引导、鼓励学生认真对待考研;研究生导师应当对自己的学生负责,积极指导、跟进学生就业情况;学院领导在开展就业工作的过程中,应联合各方面的力量,推进我们的学生就业工作,主动的了解社会需求、宣传学校的优势,主动的关心到学生的内在要求。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从渡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安定、社会稳定的根基,近年来,由于疫情原因,毕业生就业压力急剧上升,就业工作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体教师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努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此外,结合会议精神,张书记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心中要有责任,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每个环节的具体任务,积极参与、分工协作、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二是心中要有底数,每位辅导员、班主任、导师都要对自己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摸排与了解,积极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三是心中要有对策,要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对重点学生重点帮扶。四是心中要有纪律,要谨记教育部“四不准”的工作要求,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加强学生就业过程中诚信教育,保护学生的就业权益。最后,希望全员教职工立刻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以积极投入的态度、以暖心贴心的工作措施、以精准帮扶的方法,积极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努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