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舞蹈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https://wd.nua.edu.cn 时间:2023年10月04日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又一个开学季悄然而至,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2023级研究生的研学之路悄然拉开序幕。


图片


  为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科研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目标,制定合理规划,更好实现成长成才,9月15日下午一点, 2023级研究生新生“迎新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议”在演艺大楼三楼325报告厅顺利召开。舞蹈学院许薇院长、郭罗乐副院长、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秘书吴婷主持。


图片


  会议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学院出席的各位导师,同时为导师们介绍了新生入学的情况。同学们相继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舞蹈学院研究生各专业方向负责人也对同学们寄语希望。


图片


  郭罗乐老师介绍了舞蹈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的情况,讲述了舞蹈学院成立的背景和发展过程,以及许多往届优秀学生的案例,以此来激励新生们要专心致志、勤奋努力,做到对舞蹈艺术的真正热爱和敬畏。他鼓励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以高度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来创作更多富有时代特色的舞蹈作品,以此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中国的舞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陈静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可以成为自我时间的管理者,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者以及自我职业的规划者;学习上学会深耕细作,养成良好的“双习惯”,高效学习,广泛阅读,梳理构建学科知识体系,提升思维品质与学科核心素养。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大家对待艺术从“心”开始,守住真心,护住定心,持住慧心。不畏涉滩之险、不惧爬坡之艰、不怕闯关之难,脚踏实地,奔赴山海,不负韶华,为人民而舞。


图片


  叶笛老师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几点期望:第一是要珍惜学术机会,探索未知领域,挑战传统观念。第二是要培养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第三是与导师和同学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第四是要保持坚韧和耐心。在舞蹈学领域,只有持之以恒、不断努力,才能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突破。研究生生活可能会充满挑战和困难,但正是在克服这些困难的过程中,你们将成长为杰出的研究者,愿大家的研究充满深度和创新,为未来的舞蹈世界输送新的活力。


图片

  会议最后由许薇院长寄语,她表达了与各位研究生新生相见的欣喜,对于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的同时,立足研究生的学习实际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点是独立自主,希望大家尽快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要尝试独立的去解决问题,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第二点是合作与交流,希望同学们之间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成长,通过合作和交流拓宽视野。第三点是坚韧与坚守,学术研究往往是漫长而充满挫折的,实践专业也充满了汗水和磨练,希望大家在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也要保持坚韧和初心不变。最后,她鼓励大家不断地挑战自己,拓宽自己的艺术边界,依托南艺的平台学习学科的多样性和交叉性,利用他山之石回到舞蹈专业来研究解决舞蹈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自己不仅是创作和研究的代言人,同时还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祝愿大家在三年的时间里一切顺利,度过充实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取得卓越的成绩。




  会后,吴婷老师从学科专业与研究方向、培养过程及要求等方面、就研究生教学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以及选课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新版《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标准的有关规定(试行)》进行了梳理。对于同学们如何做好未来研学的规划做出提醒和建议。


图片


  经此次会议引导新生熟悉了研究专业,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投身学术研究与专业实践。2023级研究生将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状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集体,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文案:李聪

图片:南艺舞院教研办

排版:张媖倢

审核:许薇、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