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3月14日上午9时,舞蹈学院党总支于9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舞蹈学院全体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参加此次会议。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从渡担任会议主持。

  会上,张从渡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张书记从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日常工作中如何有效加强阵地意识等方面对总书记的论述精神做了系统的概括与阐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张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主动权,加强阵地意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随后,与会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舞蹈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施丹汇报了学院学工办新学期以来有关意识形态管理方面所做系列安排;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雷雷提出,安全稳定工作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当下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从学生的安全意识、网络舆情管理、心理健康安全管理等方面,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舞蹈学院院长许薇表示,希望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在指导学生毕业创作的过程中,要弘扬正能量,在作品题材选择、人物塑造等方面加强意识形态的把控和引导,努力创作出符合时代特色,讴歌当代精神气质的好作品。

  最后,张从渡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所有与会委员应当强化思想认识,在思想上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强化研判能力,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及对意识形态等方面的辨析能力;强化工作技巧,在工作中努力摸索新的工作手段与方式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底,全方位做好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






来源: 舞蹈学院    作者:    更新时间: 2022-03-17    人气: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