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心向阳光——舞蹈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3月11日下午,舞蹈学院学工办、心理信息站,关工委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及部分研究生在演艺大楼318教室开展了一场名为“不负青春,心向阳光——情绪的自我调试”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的主讲人为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心理专职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平台志愿者孙盛老师。舞蹈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锦屏、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雷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老师从“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的标准”、“情绪的调适与心理健康维护”几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类别以及产生心理问题后的调节方式,引导大家放下对“心理问题”这一名词的“芥蒂”,用平常心接纳自我的情绪波动,同时在可能产生心理问题时,利用科学有效的社会资源,及时干预和调节。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广大新生了解了许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引导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学会悦纳自我,从容得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与挑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 舞蹈学院    作者:    更新时间: 2022-04-17    人气: 1474